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

发布者:王永亮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8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徐清亮

    2018年,是本人到宣传部任职的第一年。一年来,按照适应、规范、提升、创新的思路,主动进入新角色,强化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提升,逐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努力推动常规工作质量提升、重点工作创新发展。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强化全面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
    为适应新的岗位需要,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学习。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通过学习,努力掌握立场、观点和方法,“四个意识”更加强化、“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二是坚持结合工作、带着问题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向先进典型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二、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认真履行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带头加强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中央和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搞一言堂。认真参加“三会一课”,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深入师生开展调研,规范节约开展工作。坚持廉洁自律,全面如实向组织报备个人重大事项,主动接受各界监督。
    三、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
    一是推动师生新思想武装。通过制定实施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协调推进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四进四信”专题教学、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建设新东油”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方式,促进师生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巩固团结奋斗、改革创新的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推进创建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东北石油大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任务分解和贯彻实施,提升工作质量,探索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建设。
    三是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整改工作,制定了整改方案,分解了整改任务,建立了整改台帐,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组织召开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会,出台了《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制度性文件。
    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参与组织协调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德礼满龙江、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校园文化环境建设,完成教学楼宣传品、校园宣传栏、导示牌、路灯宣传架等工作。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组织申报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获得进校考察专家组高度评价。
    五是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坚持高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壮大主流舆论,组织推出热议“两会”、“5.2讲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寒假里的东油人”、师德师风、学风建设、改革开放40年、后勤巡视整改进行时、“迎庆党代会、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宣传,推进对外宣传,学校在光明日报、人民网等中央和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200余篇。推进新媒体建设,东北石油大学官方微信关注关注人数近4万人,阅读量达90万次,官方微博总浏览量791万次。
    六是参与完成党代会相关工作。作为党代会筹备工作材料组和宣传组组长,参与完成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撰写和相关材料,参与制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完成党代会报告宣讲等工作。
    四、坚持扬长避短,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对照新的形势要求和先进经验,检视过去一个时期的工作,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如自身理论和业务素养提升的问题,本人时有存在的精神状态欠佳、联系师生和调查研究不够、服务意识弱、领导方法还有待强化、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等问题。今后,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追求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做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担当、严格自律,挖掘潜力和优势,弥补缺点和不足,全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