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能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根本遵循,引导师生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负责政策宣传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政策,宣传上级及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

2.负责理论学习工作。统筹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重点抓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协助组织部门和纪检部门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廉政教育,完成上级安排的有关理论课题研究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重点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

3.负责新闻舆论工作。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主办和管理《东北石油大学报》、学校新闻网、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校级媒体,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指导校内各单位负责的新闻报道和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负责与社会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做好学校的对外宣传和形象展示工作。

4.统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构建和完善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突出做好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生思想道德建设。

5.统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综合协调,组织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6.统筹校园文化建设。负责制定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宏观指导、协调学校各单位文化活动的实施。协调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部门共同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建设和管理学校新媒体联盟。

7.统筹三全育人工作。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规格,强化育人工作的顶层设计与统筹实施,构建和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强化大庆精神育人特色。

8.统筹意识形态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做好统筹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协助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

9.负责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全校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工作。负责专职宣传工作队伍、基层通讯员队伍、学生新闻宣传队伍的培养和管理。

10.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