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园地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我校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东北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

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贾玉梅

202097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时维九月,硕果满枝。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庆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华诞。这是全体东油学子倍感骄傲的盛大节日和重要盛事。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东北石油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东北石油大学改革发展的中央各部委,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60年来东北石油大学为全省、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栉风沐雨,光华灼灼;为国育才,初心不改!伴随着新中国石油石化的发展,东北石油大学走过了60年的光辉岁月。60年来,东北石油大学始终秉持“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赤诚情怀,始终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始终践行“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矢志奉献、艰苦奋斗、潜心办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为龙江振兴、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60年的实践证明,东北石油大学无愧于“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鲜明特质,无愧于“石油工程师摇篮”的社会美誉!

作为石油石化行业特色鲜明的专业化高校,东北石油大学坚持“在艰苦的地方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为龙江“油头化尾”产业集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新时代黑龙江重振雄风再出发,更加需要石油能源及化工产业的强势助力,也给所有东油人创业实践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共同推动创建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努力为东油、为东油学子创新创业打造良好环境。

60年校庆,是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更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希望东北石油大学进一步坚定“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立场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希望东北石油大学进一步发扬“以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精神禀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校风校训,用大庆精神深沉血脉教育和培养更多优秀东油学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希望东北石油大学进一步秉承“扎根龙江、面向全国、奉献社会”的服务理念,发挥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优势,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多层次开展产学研开发合作,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中砥砺担当、再续华章!

六十载深钻勇探,一甲子厚积薄发!祝东油传统薪火相传,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祝全体师生与时俱进,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事业辉煌!祝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