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永亮

发布者:王永亮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18年述职述廉报告

党委宣传部 王永亮

 

        经组织培养,同志们信任,我于2018年4月起任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我始终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思想政治素质、思维认识、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一定提升。现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情况进行汇报。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意识

        一年来,我不断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四个意识”。

        1.提升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和鉴别力,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加强政治学习。学习内容上围绕党建理论的新成果、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发展、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方向,学习途径上追求提高知识更新“速度”、提高理论学习“深度”、提高实践运用的“程度”,一年来,学习篇目超过200篇,撰写学习体会近2万字,优化了知识结构、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真抓实干不计得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我始终把“踏实做人,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宣传思想工作岗位上,抛洒了几多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一行坚实的脚印。在单位人员严重不足情况下,竭尽自己所能努力工作。

       1.思想理论武装工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学习宣讲,组织十九大精神PK答题活动,起草了《东北石油大学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参与起草了《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委工作汇报》,制定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等。

        2.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制定《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督查评价指标体系分解表的通知》,推进十大育人工程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宣传贯彻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开展了“师者本心,不忘初心”师说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开展了向李芳、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活动;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给哈尔滨师范大学2018年选调生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

        3.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起草8次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材料。每学期组织基层单位开展意识形态自查工作。开展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自检自查。开展了清理规范创建示范活动。加强了对各级各类论坛、讲坛的管理等,制定出台了《东北石油大学新闻发布及新闻发言人实施办法》。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起草了《东北石油大学学校领导班子意识形态工作联系点实施办法》《东北石油大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细则》《东北石油大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等文件。

        4.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负责的申报佐证支撑材料工作获得全“A” ,实地考核专家组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的实施意见》。推荐李玮教授获得2018年度上半年“感动大庆·身边好人”荣誉称号。

        5.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了2018校园读书活动月主题活动。制定《东北石油大学承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质量管理实施细则》,承办2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守望乡愁 共度中秋”主题活动。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等。我校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一年来,不分黑白、节假日努力工作,有时一周仅睡觉十几个小时,完成上级布置工作220项,撰写通知、方案、总结百余篇,并负责本单位办公室工作,较好完成单位本职工作。同时,加强理论研究,主持参与省市课题4项;参加社会工作,担任2018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面试主考官。

        三、清正廉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干部形象

        一年来,通过深化作风整顿活动,不断加强党性教育,自己的廉洁自律意识显著增强。工作中注意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廉洁意识,时刻严于律己。按照《党章》和“两个务必”的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积极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廉洁自律,时时做到自警、自省。认真贯彻纪委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诚提醒身边同志树立廉洁意识,共同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一是思想解放不够。客观上工作量太大,没有时间深入思考工作,存在守摊现象,主观上还是思想不够解放。今后,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大讨论为契机,深思考、勤学习、对先进、找差距,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工作的进步。

        二是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工作上有时激情不够,创新不够。在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上还有差距。今后,我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地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